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杨守建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2164

1227日下午,应社会事业学院邀请,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共青团工作研究所所长、中国青年研究杂志社副主编杨守建在学院办公楼301会议室作了关于学术论文的选题、写作与发表方面的一些经验和看法的专题报告。学院相关负责人、研究生代表30余人共同聆听本次报告会。

杨守建结合自己十几年的工作经验,从论文的主题出发开展讲解。他指出,主题可以看出论文的可读性和传播效果,要与个人研究旨趣、积累相结合。他运用鲜活的实例说明好的题目要创新、要贴近现实需要。杨守建对论文的摘要、综述、主体、发表等方面进行详实讲解。在研究综述方面,他表示要体现价值、拓宽视野、突出重点、详略得当,同时也要注意“形式比内容重要,准确比文采重要”,切忌为追求文采而偏离主题。最后,杨守建就投稿技术方面进行指导。

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全面,实用性强,有利于为学院师生提供学术论文交流平台。

(社会事业学院 周茜茜/文 任心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