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大学Juan Peypouquet教授和Andres Contreras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1225


114日上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智利大学博士生导师Juan PeypouquetAndres Contreras教授在数学南楼107室分别作了题为“极大单调算子的惯性邻近算法”和“具有一定结构的单调算子的连续和离散轨迹的近似等价”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高福根主持。

Juan Peypouquet从基本的下降方法出发,引入本次报告要解决的问题----含有光滑和非光滑函数的两个函数和的最小化问题,为解决此问题,Peypouquet提出邻近梯度算法,分析了算法的收敛性和收敛速度。最后,举例介绍了极大单调算子和强制算子,结合极大单调算子和强制算子性质讨论连续和离散邻近算法的收敛性。

Andres Contreras首先提出两个极大单调算子的零点问题,为了解决此问题提出连续和离散的前向-倒向算法,介绍了Kobayashi不等式,并且给出其有限步的结果。最后,分析了连续和离散的邻近算法和前向-倒向算法是近似等价的。

报告结束后,两位专家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王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