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施章杰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1511


417日上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复旦大学化学系施章杰教授在化学北楼N102报告厅作了题为“Upgrading Cross Coupling”的学术报告。学院有关学科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江智勇主持。

施章杰从交叉偶联反应的重要性谈起,讲述了该课题组在惰性C-H键活化领域的研究,从导向的邻位碳氢键卤化反应到芳基化反应,从有机金属试剂到普通芳环参与的氧化偶联,从贵过渡金属到普通金属甚至无过渡金属参与的C-H键转化反应。

报告会结束后,施章杰和与会师生就有关问题进入了深入交流。

专家简介:

施章杰,男,1996年本科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2001博士毕业于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导师为麻生明院士,2001-2004在哈佛大学化学系Gregory Verdine教授和芝加哥大学化学系何川教授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2016年在北京大学开展独立科研工作,2017年初开始在复旦大学开展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谢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