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杨志坚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1426

4月22日上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我校校友杨志坚在数学南楼103会议室作了题为“Kirchhoff波动方程拉回吸引子的上半连续性”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等共二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杨志坚首先介绍了经典波动方程与Kirchhoff波动方程物理背景的异同之处,详细说明了研究Kirchhoff波方程的重要意义。他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几年来针对双曲型方程无穷维动力系统的创新性结果以及一系列应用杨志坚围绕非自治Kirchhoff方程的拉回吸引子的上半连续性展开细致的阐释,并针对该问题的原创思想进行了讲解。杨志坚的报告,对非线性双曲型方程无穷维动力系统的最新探讨给青年学者们提供了做前沿课题研究的宝贵经验。杨志坚讲述了在师大读书时代与留学期间的励志事迹,鼓舞了现场师生科研路上的奋斗热情

报告会结束后,杨志坚就相关问题与现场师生展开深入的交流互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杨新光 程惠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