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郭真华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2802



6月23日上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西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郭真华教授在我校数学南楼103会议室作了题为“含真空的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动力学行为”的学术讲座。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等共二十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安主持。

郭真华介绍了流体力学方程的物理背景、真空问题的来龙去脉,回顾了已有的流体力学方程真空问题的主要结果,并展示了其课题组近几年以来在包含真空的球对称流体方程问题上的一些突破。郭真华还针对高维流体模型,剖析了尚未解决的流体力学真空问题中存在的困难与可行性,特别是需要满足熵不等式条件的情形。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就相关领域问题与郭真华展开了更为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郭真华的报告,加强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对21世纪七大数学难题之一的流体力学方程问题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渐入本质的理解,拓展了学术视野,提高了学术品味。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杨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