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el Copner、杨玲珍、张亚妮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8-15浏览次数:2219



810日下午,英国南威尔士大学教授Nigel Copner、太原理工大学教授杨玲珍、陕西科技大学教授张亚妮应我校邀请,在物理北楼C-208教工之家参与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的学术交流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等100余人参与。会议由学院院长彭玉峰主持。

杨玲珍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光电特色和发展思路,就光纤激光通信技术与应用的研究热点进行系统阐述归类,为新应用形势下的光电学科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Nigel Copner介绍了发光二极管技术发展新动向,重点就新应用领域中的二极管驱动新技术新工艺特性及研究热点进行讲解。结合学院学科特点,Nigel Copner提出了紧抓新型半导体材料热点,结合应用新领域,进行针对性研究的学科发展建议。

张亚妮根据自己的科研经历,结合陕西科技大学学科平台建设经验,为学院的光电、微电子学科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鼓励并指导青年教师在交叉学科方面进行深入的探索学习。

整个交流会气氛热烈,学院师生受到极大鼓舞和启发。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徐世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