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王鹏飞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1838


1015日上午,应物理学院邀请,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王鹏飞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物理南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鹏飞以“多组分玻璃材料及其在激光器件上的应用”为题目,系统地介绍了他近年来在玻璃光学微腔方面做的一系列创新性工作。其中回音壁模式光学微腔具有品质因子高,模式体积小等优点,其作为一种基础的微纳光子学单元器件,已经在光学研究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王鹏飞重点阐述了玻璃微球,微泡,微瓶等光学微腔的制备和应用,并与实验室相关研究人员在红外玻璃微腔的制备和表征方面进行了较深入的交流。

报告结束以后,王鹏飞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并就现场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个人简介:

王鹏飞,博士,爱尔兰都柏林科技大学荣誉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可见光及中红外波段激光玻璃材料,中红外波段光纤激光器、光纤传感器件、微纳光纤器件和集成光学光子器件等方向的应用研究。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hotonics Research等国际学术期刊和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文章累计被引用2800余次,H-index=28

(物理学院 张浩兴 赵旭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