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王改革副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375


1117日,中国海洋大学王改革副教授应邀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3会议室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做以《如何做科研》为主题的学术报告。

王改革从三个部分分析了如何做科研,即如何写论文、如何提高录用率和如何提高引用率。他指出,写出高质量论文,需要科研工作者打牢基础、关注顶刊和逆向思维;提高论文录用率,需要对要投期刊深入了解,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提高论文引用率,要做到多合作多交流,达到合作共赢。

报告结束后,王改革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专家简介:

王改革,中国海洋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致力于进化计算、群体智能、大数据优化方面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11篇,其中,SCI检索73篇(第一作者34篇,通讯作者14篇,共48篇),EI检索22篇。19篇(第一/通讯作者5篇,Top 6篇),221篇(第一/通讯作者18篇),319篇(第一/通讯作者13篇),CCF B 类论文5篇,IEEE Trans 3篇(第一作者2篇)。总影响因子为186.997,其中第一/通讯作者为124.914

论文引用统计情况(截止至2019127日,Google Scholar

论文总引用近4000次,他引3400多次。单篇最高引用231次,12篇论文引用达100次以上,19篇论文引用达50次以上,9篇论文被ESI选为前1%高引论文,1篇论文被Information Sciences列为高被引论文,1篇论文被Neurocomputing列为高被引论文,1篇论文被Kybernetes列为高被引论文,1篇论文被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ling列为高被引论文,5篇论文分别被Neural Computing & Application列为前1%1篇)、2%1篇)、3%2篇)和4%1篇)高被引论文。1篇论文被International Journal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ools 列为高被引论文,2篇论文被Soft Computing 列为前3%高被引论文,31篇论文分别被Scopus列为前1%16篇)、2%3篇)、3%5篇)、4%1篇)、5%1篇)、7%1篇)8%2篇)和10%2篇)高被引论文(2018924日统计)。一篇论文入选科技部精品期刊顶尖论文平台领跑者5000”数据平台。h-indexi10-index分别为3569,当前的RG Score34.61

(计算机信息与工程学院 张俊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