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张昆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038

126日上午,应文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昆在崇文楼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政治领袖形象的历史演变”的学术报告。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百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文学院副院长段勃对张昆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张昆在学术研究方面取得的丰厚硕果进行简要介绍。随后,张昆从学术界对领袖的定义入手,于波澜壮阔的历史演进中自然导入对政治领袖的讲解。他着眼于人类历史的纵向发展,围绕农耕时期、工业时期、信息时代三个世界发展的重要阶段,逐层分析不同时代政治家形象的演变及其原因。讲解期间,他点面结合,旁征博引,幽默的言语深入浅出地道出了“契合民众心意”和“媒体放大效应”对政治领袖的影响。张昆鼓励学生广泛涉猎相关书籍,更加深入地探求政治领袖转换关注视角的演变原因。

讲座结束后,张昆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专家简介:

张昆,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传播战略研究院院长。第六、第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闻传播学科评议组成员,兼任中国新闻史学会副会长,曾任武汉大学新闻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教育部新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他入选国家文化名家四个一批人才,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奖多项。

(文学院 王 菲/文 王嘉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