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诚投资创始人胡楠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243

125日上午,应法学院邀请,法学院99级校友、凯诚投资创始人胡楠在东区模拟法庭作以“法律人的职业发展和现阶段金融生态”为主题的讲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2019级近300名学生聆听本次讲座。

讲座由学院副书记葛照金主持。胡楠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从人和文化、法律人的职业路径问题、现阶段金融生态三个方面展开,进行细致的分析讲述。讲述期间,胡楠提出了一个趣味小测试,同学们积极互动讨论,现场气氛热烈。随后,他通过对自身经历的讲述,鼓励同学们尽早准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课余时间多多补充财务知识、经济知识。在法律职业规范讲解过程中,胡楠要求同学们在培养法律思维逻辑能力、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基础上,按照自己意愿理性选择未来职业方向。胡楠分析了现阶段的经济与金融生态形势,阐述了金融与法律的相近关系。

讲座结束后,胡楠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代表北京校友会对同学们给予厚望,期待同学们未来的发展。

(法学院 黄晶晶 温颖利/文 薛淏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