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峰豪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1277

 

1210日下午,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助理教授刘峰豪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17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抗恶意敌手的多方隐私集合交集》的学术报告。学校相关教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隐私集合交集协议是目前网络安全领域研究的热点,如何在恶意模型中构建实用的多方隐私集合交集解决方案,是该研究领域的一个公开问题。刘峰豪首先介绍了一个有效的抗恶意敌手的多方隐私集合交集协议描述了如何在两个指定参与方合谋时有效地增强协议的安全性。最后,他提供了第一个协议的实验结果,并与目前最有效的发表在欧密会上的RindalRosulek两方的方案进行了对比。

报告结束后,刘峰豪就与会师生在信息安全领域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与师生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刘峰豪向师大的年轻学子发出邀请,希望他们未来能投身于信息安全研究中。

专家简介:

Feng-Hao Liu(刘峰豪),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其在美国布朗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并曾在美国马里兰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包括密码学、计算复杂理论,尤其是在抗泄露公钥密码、不可延展编码、基于格的公钥密码方案设计方面做出了出色的工作,其研究成果发表于相关领域的顶级会议和期刊CRYPTOEurocryptTCCCCSAsiacryptPKCJournal of Cryptology等,并获得TCC 2010最佳学生论文奖,此外Feng-Hao Liu教授还曾担任多个顶级国际会议AsiacryptPKC等的审稿人。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张 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