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费少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1223

1216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首都师范大学费少明教授在数学南楼103教室作了题为“量子相干、量子关联及量子测不准关系”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学生共同聆听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费少明首先讲解了量子相干、量子关联(量子失协、量子纠缠、量子导引、量子非局域性)、量子测不准关系的一些基本概念。随后介绍了近期在这些方面的研究进展: 包括量子相干性的度量及其在量子信息处理中的应用、量子纠缠判据、真正多体纠缠及纠缠的单配性关系、量子非局域性及真正多体量子非局域性、量子相干与量子纠缠的对应关系、量子测不准关系等。

报告中费少明不时与大家互动,并通过一些简单的例子来解释所得科研成果的意义。精彩的报告引发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讨论,有利于加深学院师生对量子信息世界的认识,激发同学们对量子信息和量子力学的浓厚兴趣。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杜 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