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河南师范大学疫情防控1号通告

发布时间:2020-01-26浏览次数:6620

  

河南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1号)

  

河南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十条措施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立大局意识、服从学校安排,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二、加强宣传教育。扎实做好健康宣教工作,向师生员工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要及时发布学校采取的各项措施,提醒师生员工在假期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会、旅游等外出活动,避免与有症状的人员接触,发现自己有相关症状时要及时向学校报告并到定点医院就医;要关注权威信息发布,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三、强化校园管控。在疫情解除之前,原则上不再举办任何大型聚集性活动。严格实施学校大门(含新联、家属院与生物园地出入口)门禁管理措施和登记制度。师生员工凭有效证件(工作证、学生证、一卡通等)进入校区;在学校进出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实行外来人员实名登记并进行体温检测,严格控制外来人员、社会车辆随意进入校园;加强对留校学生的管理,建立留校学生体温监测制度。

四、督促物业做好家属区管理。后勤管理部门要督促物业对家属区严格管理,做好外来人员及车辆的登记备案工作,充分发挥家属区自动门禁系统的作用;居民凭有效证件进出家属区;严禁无关人员随意进入家属区。

五、全面摸排教职员工基本信息。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全面了解本单位教职员工及其家属假期外出、亲友来访及健康情况,及时掌握动向,做到精准摸排。要及时将摸排情况形成分析报告,并于12915:00前通过办公自动化系统报送至张金金OA便笺,发送成功后请电话确认,电话:3325865

六、做好学生返校预案。学工系统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提前对春季开学有关情况做出科学研判,制定工作预案,必要时对开学时间和相关工作作出调整。严格执行学校2020年寒假放假通知要求,充分做好学生工作,要求学生按规定时间返校,不提前返校。

七、加强重点区域的学生管理和服务。学工系统要积极采取措施,加强与全体学生的沟通联系,重点做好湖北籍返乡学生的安全教育,以严格的标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八、做好清洁消毒。后勤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宿舍、教室、食堂、澡堂、超市等场所的环境卫生管理,做好全方位消毒工作。

九、强化值班值守。各单位要成立专班、安排专人负责疫情防控,自2020126日起,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将有关情况上报,并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

十、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确保我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河南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