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河南师范大学疫情防控2号通告

发布时间:2020-01-28浏览次数:4518

  

河南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2号) 

 

致全体教职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

 

全体教职工:

大家好!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并亲临武汉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展开,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126日,河南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危害,确保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号召全体教职员工积极采取各项防控措施,并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响应国家有关号召和部署,自觉遵守防范新冠肺炎48字守则:须警惕、不轻视;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

二、养成良好健康生活习惯。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保持房间清洁,勤晒衣服和被褥;避免近距离接触有咳嗽、发烧病人;外出回家要换衣服,用流动水勤洗手;不食用或接触野生动物,避免进食生的或未熟透的动物产品。适当运动,合理搭配营养,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提高身体免疫力。

三、减少非必要接触。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不去已经有疫情的城市;减少外出走亲串友、拜年等活动;取消亲友、同学聚会,有效控制病毒的传播,对每一个生命负责。

四、做到科学安全防护与就医。出现发热、乏力等呼吸道感染的症状,特别是症状不缓解或持续加重,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如果疑似或确诊患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请积极配合治疗,配合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和排查等工作。

五、外地返校人员做好自我隔离与登记工作。近期从外地返校的教职工(特别是有武汉地区生活史、旅行史或接触过来自武汉地区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患者的人员)请自觉做好居家隔离,并及时向单位和社区报告。

六、严格遵守学校制定的各项防控措施。及时查看和学习学校在校园网主页和官方新媒体平台发布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河南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十条措施》《关于暂停校园参观、严格门禁管理工作的通知》等内容,教育家属及子女理解、支持、遵守学校和家属院门卫管理的规定,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出入大门,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正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有关工作安排将通过多种途径第一时间进行公布,请全校师生和家长关注学校官网和官方微博微信。

亲爱的教职员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自己、为亲人、为他人,联防联控,群策群力,共同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役!

 

校长办公室24小时值班电话:0373-3325865

校医院24小时值班电话:0373-3326289

 

河南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