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河南师范大学疫情防控3号通告

发布时间:2020-01-28浏览次数:16554

  

 河南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3号)  

  

致全体同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党中央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向全党全国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我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学校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高度重视,科学防护,做健康中国的行动者。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相关知识、关注其发展情况。减少非必要外出和接触,取消亲友、同学聚会等活动,不前往疫情集中区域旅游或探亲访友,少出门,少聚集,避免在人员密集区域或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逗留。如必须外出,请务必佩戴口罩,在人流密集处要做到2-4小时更换一次,使用过的口罩要科学丢弃,以免成为新的病毒传播物。目前仍在武汉及周边地区的同学尤其要加强自我保护,听从当地政府的建议和统一管理,最大可能降低病毒传播的可能。

二、主动作为,以身作则,做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虽然不在一线,但要有一线的姿态。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积极落实一级响应各项要求,坚决执行各级党委、政府采取的各项措施。积极传播防疫正能量,传播党和政府的权威声音,传播科学防控知识,积极宣传疫情防控中的优秀人物和感人事迹,按照当地党委和政府疫情防控整体部署,在当地团组织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下,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营造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的良好氛围,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三、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做稳定大局的助力者。请相信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相信专业医护人员的奉献拼搏,相信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要正确看待疫情发展,不仅要和病毒作斗争,也要和不真实的消息、不健康的情绪作斗争,保持清醒、保持定力,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谣言的能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实际行动维护大局、服从大局。

四、合理规划,充实自我,做积极向上的奋斗者。居家期间,要制定合理的生活规划,把握难得的团聚时间,增进家庭情感交流、共享天伦之乐;把握难得的锻炼时间,通过适当的方式增强个人体质,保持良好的健身习惯;把握难得的学习时间,减少电子产品使用频率,在家多读书、勤思考,让自己日有所进,为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五、服从安排,积极配合,做遵规守纪的示范者。要密切关注学校各项通知,积极配合做好情况排查、信息上报等工作。要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关注新学期开学时间,请务必不要提前返校。新学期返校后,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排查、管理工作,及时、准确上报异常情况。

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你我同在。亲爱的同学们,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定信心、科学应对,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致敬每一位坚守在一线勇敢奋战的医护人员,也致敬每一位为抗击疫情积极行动的你我他!

武汉,加油!白衣天使,加油!中国,加油!

 

河南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