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河南师范大学疫情防控4号通告

发布时间:2020-01-30浏览次数:3724

  

河南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4号)

 

关于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示范表率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整体防控形势十分严峻。1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8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进一步发出战胜疫情的强大动员令。近日,中共河南省委印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期而至的防控疫情斗争,既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对党性的一次深刻检验。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师生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思想观念,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切实发挥好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阻断疫情进入校园,全力以赴打好我校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发挥好“主心骨”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上级和校党委要求,履职尽责,主动担当,扎实工作,严密防控,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做好本单位师生身体健康情况和动向信息统计等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发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并妥善处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做到胸怀大局、高度警觉、冲锋在前、守土尽责,不信谣、不传谣并积极传播正能量,成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场的“主心骨”,为保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校园和谐安全稳定、夺取疫情防控战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三、利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也要沉下心来,积极主动、自觉自愿地加强理论武装。要聚焦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继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史和新中国史,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新中国70年》等书目,并通过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手机“两微一端”和各种在线资源等加强网络学习,进一步强化战胜疫情的坚强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围绕学校2020年寒假工作部署会议要求,主动思考和谋划今年各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担当的精神,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是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动员、组织和依靠广大师生,加强领导、加强预判、加强统筹、加强督导,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守护好师大校园安全和广大师生生命安全。

 

河南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