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河南师范大学疫情防控9号通告

发布时间:2020-02-04浏览次数:3402

  

河南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9号)

  

关于做好新学期开学有关准备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科学制定开展网络教学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

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要提前谋划,科学安排,尽快制定完善延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合理调整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的时间安排,暂停组织实验实习实训等实践教学活动,充分利用网络课程开展理论教学;科学合理组织好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和学位论文的指导、答辩、评审工作;督促各院系、各专业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指导、检查各院系、教师按照工作方案全面做好组织实施工作,引导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

二、大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增强师生战胜疫情信心

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牵头组织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各分团委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通过校园网、微博、微信公众号、QQ、微信群等多种网络渠道,向广大师生员工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范能力,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科学做好自我防护。及时关注和发布疫情权威信息,引导广大师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进一步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三、精心制定学生返校工作预案并周密做好准备工作

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牵头做好学生返校工作预案,组织各学院学生工作部门结合本学院学生构成实际,做好本学院学生返校实施方案,并按照方案要求,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指导各学院学生工作部门,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引导学生掌握返校途中的自我防护知识,确保学生安全健康抵校。做好学生返校后“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设计,对来自湖北省和我省疫情较为严重地区/重点地区的学生,要单独建档,重点关注,做好日常观察和防护工作。加强与后勤管理处结合,预备部分学生隔离宿舍,并做好隔离场所管理服务的各项准备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要积极行动,科学施策,为全体师生提供必要的心理咨询和疏导。

四、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学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要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尽快制定调整学生就业服务工作的方案并组织实施,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为毕业生及时提供就业信息和网上求职途径,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畅通的招聘、就业桥梁与渠道。组织各学院学生工作部门,及时掌握学生求职信息,建立台账,做好一对一服务工作。

五、做好迎接学生返校的校园全面消毒和餐饮服务工作

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要提前做好全校消毒用品的储备,制定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全面消毒工作方案;做好办公楼、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厕所、动物房等重点区域和运动器材、垃圾桶等公共设施的定期全面消毒工作,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的校园环境。指导物业公司做好家属区进行定期全方位消毒工作,积极改善家属区卫生条件。做好餐厅延长就餐、错峰就餐工作方案,督促餐厅做好学生餐饮服务工作,引导学生错峰就餐,鼓励学生打包回宿舍,尽量避免学生密集就餐。

六、切实增强医疗服务和保障能力

校医院要严格按照国家卫计委相关要求,在加强医护人员自我防护的同时,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分析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落实发热病人接诊流程,设置相对独立的区域作为暂时隔离区。科学研判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做好相关药品、防护用品等医疗物资的购置和贮备工作,为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提供有力的医疗保障。

七、严格落实校园出入管控制度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要进一步落实《关于暂停校园参观、严格门禁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严格进行入校人员的身份检查和体温监测,本校师生员工须凭有效证件进入校区,禁止外来社会人员进入校园。疫情解除之前暂停一切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如确有需要的,必须经学校主要领导批准并做好相关安全防范工作预案。

八、校属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顺利推进本单位各项工作开展的预案

全校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服从大局,各司其职,全力做好学校和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要认真研究制定本单位开学各项工作推进方案,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学校各项事业顺利发展。

 

河南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