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师大战‘疫’”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5浏览次数:8041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高工委的有关工作要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科普工作,大力宣传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发挥文艺作品的动员力量,讲好师大战“疫”故事,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现决定开展“师大战‘疫’”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类型

1.科普类作品

2.纪实类作品

3.文艺类作品

二、征集对象

全校教职工(含离退休)及在校学生

三、作品主题

围绕不同类型,可选取以下角度进行创作:

1.科普类作品:采用不同的科普形式(科普文学、科普摄影作品、科普微视频等)宣传新冠肺炎的症状、特点、预防知识以及各级部门的防控政策。

2.纪实类作品:以文字、摄影以及视频等多种方式记录我校在各条抗击疫情的战线上踊现出来的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

3.文艺类作品:以小说、诗歌、散文、绘画等艺术体裁创造疫情防控战这一特定环境中孕育出的典型人物、典型形象和典型故事,用文艺来展现人性的真善美和社会的正能量。

四、作品要求

1.科普类作品需保证科学性和趣味性;纪实类作品应确保真实性和具体性;文艺类作品要生动鲜活。

2.作品应为原创,创作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

3.作品创作应以落实卫生健康部门的各项防控措施为前提,保障自身安全为前提,不得借创作之名擅自接触确诊患者或疑似病例,不鼓励群体作品创作。

五、报送要求

采取线上报送方式。科普类作品将电子版发送至潘振斌老师处(hsdhrb@163.com);纪实类和文艺类作品将电子版发送至蒋祎老师处(hnsddwxcb@163.com。邮件名和文件名以“作品类型+作品名称”进行命名,邮件和作品中需注明作者、所在单位以及联系方式等信息。所有作品均于515日前完成报送。

六、宣传推广

学校将组织评审教师从征集作品中评选优秀作品,在校园网主页以及其它学校官方平台开辟专栏进行发布推广。优秀作品还将上报至省文明办,经遴选后在省级宣传平台和有关媒体进行发布,并颁发荣誉证书。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校直各单位要广泛发动师生,积极参与作品创作、征集活动。

 

联系人:潘振斌 3325089  13837321939

蒋祎   3325863  13781954976

 

河南师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河南师大文明委

20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