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党员先锋队在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作用发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次数:3185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4号通告和《关于组建党员先锋队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广大党员踊跃报名,全校共组建了35支基层党员先锋队。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在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落实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的相关要求,现结合学校实际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现实检验。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统一领导、统一行动,科学合理、严谨有序的组织党员先锋队开展工作。要关心和爱护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安全防护保障,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加强对党员先锋队的监督和指导,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力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明确工作任务,发挥先锋作用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党员先锋队就要战斗在哪里。党员先锋队要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身先士卒、挺身而出、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要服从组织安排,严守工作纪律,带头值班值守,协助做好开学前后的疫情监测排查、人员登记、信息上报等,全力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等工作正常开展。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疫情防护宣传、政策措施解读。要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对因疫情不能及时返校工作学习的师生给予力所能及的服务,对返校后被隔离的师生要“一对一”做好思想工作、提供生活保障,对鳏寡孤独老人要“一对一”进行帮扶。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充分发挥党员联系群众作用,引导师生员工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稳定师生情绪,维护校园稳定和谐。要科学认真做好自身防护,勤洗手、讲卫生,不聚会、不串门,不断引导师生员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防控能力。

三、选树先进典型,凝聚抗“疫”力量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各基层党组织要注重总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典型经验和亮点做法,要积极宣传党员先锋队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英勇奋战、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参与抗击疫情的正能量,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河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

20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