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九期思政名师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12-31浏览次数:130

12月31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九期思政名师大讲堂。本期邀请河南省中小学骨干教师、河南省教学标兵、开封市集英中学教研组长李文娟作了题为《基于初高中学生不同思维水平的思政课教学》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百余人参与。张昊雷博士担任主持人。

围绕报告主题,李文娟首先通过初高中课程标准、核心素养等分析了初高中学生思维的差异,并结合皮亚杰认知发展理论以及中高考试题总结了初高中学生思维特点。其次,她以《伟大的改革开放》等具体课例为例,详细介绍了初高中课标内容和学习要求的变化以及教师呈现方式的不同。最后,她提出提升学生思维能力的五个方法,即阅读教材、思维导图、活用试题、时政分析以及重视实践,并认为教师的专业成长在于研教材、研课标、研学生以及研自已。

张昊雷总结指出,李文娟的报告内容丰富充实,要求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学生要认真理解、消化和吸收。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广宇 罗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