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学院举办国际期刊学术论文写作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2-12-31浏览次数:256


为推动学术交流,拓展我院师生国际视野,12月30日下午,美国佩斯大学公共管理终身教授陈社英受邀于崇智楼二楼会议室举办“国际期刊英文论文写作及发表经验漫谈”学术工作坊。学院教师及相关专业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院长魏雷东主持。

会议伊始,陈社英结合自身经验,从审稿人的角度出发,提出在投稿和申请基金前要明确目标,注意细节,严格按照要求撰稿。与此同时,陈社英提出在撰稿前,同学们应当注重日常积累,关注到相关领域的重大研究成果,提前为日后撰稿做足准备。撰稿过程中,将定性研究和定量研究相结合,注重文献的时效性,引用权威文献和最新文献。陈社英特别强调了论文写作中研究问题和随机抽样的重要性。

在提问交流环节,陈社英与师生展开互动,并对新年临近表达祝贺,现场气氛热烈,学院师生受益匪浅。

                 (社会事业学院 夏甜甜 彭 媚 李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