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1-06浏览次数:202

为推动学院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高质量开展,鼓励学院教师积极主动申报,1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在外语楼国培教室召开。学院领导及符合申报条件的50余名教师参会会议由副院长王清杰主持。

会上,院长刘国兵教授就学院科研现状和科研提升紧迫性做了强调,并就教师在科研中存在的困难和疑惑进行了解答。与会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科研现状,提出了各自的科研规划。院党委书记赵成福教授传达了学校关于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并做了重要指示。

刘国兵指出,2022年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成功获批省哲社项目6项,兴文化工程1项,创历史新高,但总体上学院科研工作形势依旧严峻。他强调,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是人文社会领域级别最高、分量最重的国家级研究项目,代表了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国家水准,务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抓紧抓好寒假时间,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做好项目申报的论证打磨工作,切实提高学院基金申报质量,推动形成个个有想法、人人搞科研的浓厚氛围。

赵成福强调,要充分发扬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精神,抓住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的有利时机,牢固树立“从现在做起永远不晚”的意识,进一步明确科研方向、做好科研规划、找准研究方法,真正沉下心、稳住神、坐得住,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学院也将一如既往地为教师们的科研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共同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外国语学院 静柏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