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教授彭锐作客百年校庆之“牧野格致”讲堂

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514

317日上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浙江师范大学教授彭锐在线上腾讯会议(ID252-433-795)作题为“Asymptotic behavior of the principal eigenvalue of a linear second order elliptic operator with large advection and general boundary conditions”的学术报告。学院教授杨新光、教师李爽、部分在站博士后、博士以及硕士研究生聆听此次报告。报告由教授闫威主持。

报告中,彭锐介绍具有Dirichlet边界条件或Robin边界条件的二阶椭圆方程的主特征值问题。在高维空间上,当对流项系数收敛到无穷大时,建立主特征值的渐近行为。特别是在一维空间上,如果对流函数的导数至多变号有限次,他们最近的工作完整地描述了主特征值的渐近行为。

报告会结束后,彭锐就二阶椭圆方程的主特征值等有关问题与师生展开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专家简介:

彭锐,教授,受聘浙江师范大学杰出教授。曾受聘江苏省特聘教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获得“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和“江苏省数学成就奖”,入选江苏省“333人才工程”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博士毕业于东南大学和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曾在加拿大纽芬兰大学AARMS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IMA(美国NSF资助)从事博士后工作, 德国“洪堡学者”获得者。目前的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偏微分方程、动力系统理论以及在生物学、传染病学和化学反应等领域的应用。已在AIHP-ANLJFAJMPAJNSSIMASIAPTAMS等数学杂志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闫 威 陈孟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