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行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50


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工作,切实提升申报质量,321日下午,美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专项论证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邀请四川大学教授黄宗贤、广西艺术学院教授李永强为此次项目申报作专题辅导。社会科学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美术学院项目申报人、骨干教师三十余人参加论证会。会议由院长陈巍主持。

黄宗贤和李永强介绍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申报要点、注意事项。他们从选题的角度、材料的组织、申报表格的填写等方面对教师们的申报书进行点评,指出申报材料存在的薄弱环节,需要加强和补充的研究材料等细节。社会科学处处长段勃强调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建设对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就各自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

围绕国家级项目申报开展专题论证是美术学院落实有组织科研的重要举措。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并记录专家建议,各项目申报人表示将进一步凝练申报书,提升申报书质量,力争在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中取得新的突破。

                              (美术学院 潘颖颖 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