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吴照云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1468

42日下午,应商学院邀请,江西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吴照云来我校讲学。本次报告会在商学院119报告厅举行。商学院全体教师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院长任太增主持。

本次报告会以“对工商管理学科建设中几个问题的思考”为主题。吴照云从“学科与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的重要性与学科定位”以及“学科建设的路径”三个方面展开阐述,深入探讨了什么是学科、学科与专业关系以及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关系等,提出了要以核心强势学科为圆心,向周边拓展,发展支撑学科,建设新学科,把没有明显优势的学科整合到强势学科支撑体系中去,实现重点学科与非重点学科、新兴学科与传统学科统筹发展的建议。他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对于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相关问题的思考所得,强调了学科建设中方向是关键,人才是基石,制度是保障。最后,吴照云深入浅出地对学科建设的本质问题进行剖析,并指出,学院应该从整合学科方向、大力引进人才以及构建各类平台等三个方面进行学科建设。

报告结束后,吴照云与现场教师进行互动,就教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商学院 张舒雅 张恬萌/文 翟文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