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关于举办第一届公寓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1-21    浏览次数:2487

各学院:

公寓文化是社会育人的平台,是课堂教育的补充,是实践育人的重要阵地,更是支撑校风、学风发展的后盾。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的推进学生公寓文化建设,促进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的内涵提升,打造简洁、安全、温馨、和谐的学生公寓环境,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决定在我校举办“河南师范大学第一届公寓文化节”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遇见你,寓建美丽”

二、活动时间:20171125-1210

三、主办单位: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

承办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美术学院

四、活动内容:

1“活力公寓,青春飞扬”——开幕式及公寓文化街活动

通过举办系列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组成公寓文化街,邀请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参加,活动包含十九大知识学习、传统文化展示、安全教育、文体比赛等丰富内容,充分展示宿舍集体的活力。

2“人文公寓,笔墨留情”——公寓文化建设书画作品征集活动

围绕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工作,面向全校学生征集书画作品,鼓励通过书法、字画等形式讲述“中国梦”与“师大故事”,优秀作品装裱后将用于大厅、走廊的文化装饰,通过学生自己的作品展示师大情怀。让同学们更好地展现自我,营造良好的寝室书写氛围;同时彰显中国书法、绘画的魅力,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知识。

3“简洁公寓,美悦人生”——文明宿舍及五星宿舍评选活动

通过文明宿舍及星级宿舍评选活动,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选出我校在卫生、学习、思想等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学生宿舍。以宿舍为阵地,引导广大学生传承优良学风,强化集体意识,培养良好习惯,充分发挥学生公寓第二课堂的育人作用。

4“安全公寓,感谢有你”——优秀宿管员评选活动

学生公寓的管理与服务离不开大量后勤服务工作人员,特别是宿舍楼管员每天都在为学生的住宿卫生安全默默付出着。以学生的视角评选出管理员中的优秀人员,通过表彰,树立起楷模,借此激励宿管员提升自身的服务质量,并激发他们心中对学生公寓工作的那份热爱之情。

5“温馨公寓,永远记忆”——“公寓随手拍”摄影作品比赛

用手机拍摄学生公寓的人与物,记录公寓生活的点点滴滴,展示宿舍的人、物、景和宿舍的难忘时光,通过光影记下难忘故事,记住共同的青春岁月,让宿舍成为大学四年中最难忘的地方。

6“和谐公寓,爱在师大”——闭幕式及表彰大会

公寓文化表彰大会旨在展示公寓文化建设成果,发掘优秀典型宿舍,通过对这些优秀宿舍的宣传与表彰,以点带面,激励先进,在全校范围内树立榜样的力量,形成“你追我赶树先进”的学习风气和积极向上的公寓文化氛围。

四时之景阔,幸与你走过。大学时光转瞬即逝,有些人在匆忙之中度过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匆忙了自己也匆忙了生活。宿舍生活是大学生活里最重要的一环,它应该是充盈,饱满,赤诚而又充满惊喜的。在师大,就有爱!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公寓文化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加大宣传力度,认真组织实施,动员学生积极投入到本届文化节活动中,努力营造学生公寓文化氛围,丰富学生公寓文化生活。

2、各学院应以文化节为契机,积极创新公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式方法,拓展公寓文化建设活动内涵,筑牢公寓全方位育人阵地作用。及时总结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推广,扩大活动影响。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校团委

2017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