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河南师大举行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0-13 11: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宋雅君)10月9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举行青年师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会。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出席并讲话,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传达了团中央、团河南省委关于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通知和会议精神,部分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冯思淇在发言中讲述了关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导读,他从“为什么读、怎么读”两个方面提出了一些阅读建议,并以“习近平的知青岁月对当代大学生的人生启迪”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想。

    校社联主席刘宣辰在发表感想时结合本校社联发展情况讲述了今后社联的工作方向,她说:“今后,校社联将结合会议精神,锐意创新,根据自身发展,围绕学术科技、社会实践、爱心公益、文化艺术、兴趣爱好五大类,充分利用校社团资源,更好的为学生组织、学校、社会服务。”

    青年师生发言结束后,赵国祥也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发言中,赵国祥从怎么学、学什么、怎么看、怎么做四个方面讲述了该如何更好的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领会其中的精神。赵国祥说,全校师生既要将这本书当作“史”来读,更要将这本书当作“经”来读,做到经史结合,实现教育效用最大化。同时,他还提出,要学习总书记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学习总书记肯吃苦、不怕苦的奋斗精神,学习总书记爱读书、善读书的生活方式。

    据悉,《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经出版便产生了轰动效应,随后按照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部署,各地各校均深入开展“‘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全国大中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活动”,以此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思践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的青年工作思想。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