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青年师生集中收看并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稿时间:2017-10-20 16: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陈志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及时向各学院团委和全校学生组织发布通知,组织全校青年师生代表和主要团学骨干共计600余人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和学苑餐厅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直播,广大青年学生利用课间时间在教室、宿舍、中心花园等场所利通过电脑、手机等平台收看了开幕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引起了师生的强烈共鸣,收看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开幕会后,全校青年师生积极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畅谈学习体会。

  该校团委书记孙冬青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令人振奋,倍受鼓舞。我们为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和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感到自豪。大会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对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了战略安排,规划了清晰路径,既有理论创新,又有实践指导。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专门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对青年一代寄于厚望,对做好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全面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增强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坚持立德树人,通过深化实施‘青马工程’、社会实践、第二课堂、校园文化等重点工作,突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素质拓展和权益服务,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该校环境学院青年教师董长雨说:“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吾辈青年有了这个实现人生理想的舞台和契机,更应当提高爱国、爱党、爱家的热度,保持关心他人、爱护自己、奉献社会的温度,展现朝气蓬勃、崇尚荣誉、奋发创新的靓度,表现积极作为、勇担重担、有梦敢为的态度。”

  该校社会事业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2014级学生陈晚晴说:“聆听习大大铿锵有力的工作报告,我深感身为当代中国青年的骄傲和自豪。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生种花家。不论是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还是作为一名即将入疆支教的第二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的历史责任感,肩负起师大人学高身正的大旗,奉献自我,砥砺前行。”

  该校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4级学生曹雅静说:“作为一名学生团干,我深刻地体会到党对于共青团改革和青年发展的重视与期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开拓治国理政新境界的过程中,高度重视党的群团工作,为加快推进共青团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优化了环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也将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用讲话精神武装自己,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2018年,我将作为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前往新疆支教,用自己的切实行动去体会“扎根西部,绽放青春”的重要涵义,在实践中深入学习党的会议精神,发挥党员学生干部的先进性,励志勤学、岗位建功。”

  该校商学院2015级会计学专业学生赵聪慧说:“非常荣幸参加了商学院组织观看的十九大开幕式,我院全体师生都在认真聆听书记的讲话和报告。回望五年,成就来之不易,辉煌背后饱含奋斗汗水,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的成就。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会时刻追随党的脚步,在思想上向党靠拢,行动上向党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

  据悉,该校团委将通过主题团日、专题团课、交流研讨、征文比赛等形式,在全校青年师生中间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向深入。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