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科 张晴丹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18-8-22
选择字号:
河南师大暑期“三下乡”服务地方中药材种植

 

本报讯 近日,河南师范大学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组织师生团队,赴辉县市吴村镇柳湾村开展为期两周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特色中药材种植产业提供科技支撑,助力精准扶贫。

柳湾村是一个远近闻名的贫困村,交通闭塞,生产生活基础设施落后,集体经济薄弱,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此前,该校驻村干部为村里筹划落实了蔬菜大棚、光伏发电、中药材种植、智慧农业基地、农民创业孵化园等8个产业增收项目,既增加了集体经济收入,也为贫困户提供了增收机会。

此次志愿者服务团队由该校生命科学学院和商学院的师生组成。师生们运用先进的育苗技术与栽培管理技术等,在对口扶贫辉县柳湾村特色中药材种植方面,已取得初步成效。

团队前期指导村民张向华成立了辉县市向华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已经种植皂荚200余亩,亩产收益达到8000元左右。此次活动主要针对皂荚、黄芩、金银花种植和栽培过程中的技术问题,就金银花高效采花以及虫害防治、皂荚如何高效采集皂刺等问题为种植户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套种种植、林下经济模式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指导。

此次活动是河南师范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和暑期“三下乡”专项行动的一部分。(王科 张晴丹

《中国科学报》 (2018-08-22 第8版 区域)
 
 打印  发E-mail给: 
    
 
以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科学网观点。 
SSI ļʱ
相关新闻 相关论文

图片新闻
银河系发现巨大黑洞 史上最亮伽马射线暴来自一颗坍缩的恒星
中国天眼揭秘宇宙“随机烟花” 导师:年年审毕业论文,总有这些问题!
>>更多
 
一周新闻排行 一周新闻评论排行
 
编辑部推荐博文
 
论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