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荷青少年校园足球国际研讨会在河南师大召开

2018-10-26 11:3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26日消息 10月24日,首届中荷青少年校园足球国际研讨会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研讨会期间,合作方签署了中荷足球青训基地建设合作备忘录,河南师范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学院挂牌成立。

  开幕式上,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学志、荷兰皇家足球协会秘书长吉斯?德容、北京水柔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新萍共同签署了中荷足球青训基地建设合作备忘录。

  教育部体卫艺司体卫处副处长樊泽民、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吉斯?德容、河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蔚蔚为河南师范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学院揭牌。

  樊泽民透露,下一步我国要新增近3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增加5000所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满足250个满天星足球训练营,布局100个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和500个校园足球改革试点县区。

  在专家报告会上,吉斯?德容作了以“荷兰皇家足球协会的战略”为题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荷兰皇家足球协会竞争平衡、发展创新、国际活动、世界教练、比赛规则等战略支柱。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科研组副组长蔡向阳、师资培训组组长李春满、副组长郭蔚蔚、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燕军分别作报告。

  当天下午,荷兰国家队青训教练米歇尔?范德沃夫在河南师范大学东区足球场为河南师范大学运动训练专业学生进行现场教学。现场教学后,专家组前往新乡市凤凰山生态区,实地考察了新乡市申报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部分规划场地。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23日接见了荷兰参会代表和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一行。王登峰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探索河南、荷兰“双H”合作模式,力求做出成效,做出经验,为青少年校园足球事业的全国性推广提供借鉴。

  本次研讨会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足球协会、荷兰皇家足球协会等提供支持,邀请了中国及荷兰顶级的青少年足球管理者、学者、教练员参议,旨在加快推进校园足球改革,引进国际最先进的青少年校园足球资源,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校园足球师资培养体系,全面提升校园足球水平。(记者 汪宁 通讯员 桑烨含)

编辑: 彭华

首届中荷青少年校园足球国际研讨会在河南师大召开

10月24日,首届中荷青少年校园足球国际研讨会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研讨会期间,合作方签署了中荷足球青训基地建设合作备忘录,河南师范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学院挂牌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