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一男子突发疾病倒在校园 大学生与120“保持通话”病人获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通讯员 孔若阳 刘天宇

"非常感谢豪炎的见义勇为,也感谢学院培养的优秀学生。"3月19日下午,新乡市民宋先生来到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506房间,把一面印有"见义勇为,匡扶正义"的锦旗送给2018级学生程豪炎,并向学院领导和老师讲述了程豪炎热心助人的事情。

原来,3月10日下午4:30分左右,宋先生如往常一样在河南师范大学校园内进行体育锻炼,在运动过程中突发心脏不适,病情危急,倒在公寓楼旁。自行拨打120后,对方要求保持电话的畅通状态,但因此时宋先生手机电量仅剩1%,无法继续保持通话。

此时恰逢国际教育学院程豪炎同学返回宿舍途中,远远看见躺在地上的宋先生,便飞快跑至跟前,主动询问详细情况,连忙帮助宋先生再次拨打120电话,并全程陪同宋先生就医,协助医生治疗,避免了一起意外事故的发生。

事发后,程豪炎一直没有对外讲这个事情,一直到宋先生来送锦旗,程豪炎见义勇为的事情才为大家知道。"程豪炎同学在突发危急事件面前勇于担当,不仅解救宋先生于危难之中,也彰显了当代学子助人为乐、帮扶他人的美好品德。"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白丽表示,学校要将这种正能量进行宣传,鼓励同学们传递下去,关爱他人,让文明之风在校园内枝繁叶茂。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赵红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