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海青论坛·生命科学”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2365

615-16日,我校首届“海青论坛·生命科学”学术报告会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单位的21位优秀青年学者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党委常委、副校长岳杰勇出席报告会并致辞。新乡市委组织部、人社局、科技局负责人,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理科学院院长及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才引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顺利主持。

岳杰勇致辞,他代表学校向莅临论坛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当前发展成就,学校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和举办“海青论坛”的初衷。岳杰勇向海内外优秀人才发出真诚的邀请,希望更多的优秀青年学者能够汇聚师大、了解师大,从而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不断迈向新的高度。

新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旸从国家人才政策、地方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人才需求等角度阐述了人才对于新乡市发展的重要性,表达了求贤若渴的愿望,并表示一定为优秀人才在新乡市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优质的服务。人事处负责人从薪资待遇、经费资助、团队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高端人才、特聘教授、优秀博士和师资博士后的引进政策。

开幕式上举行了人才引进签约仪式,来自德国亥姆霍兹慕尼黑研究中心的张江利博士和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高锦博士与我校进行了现场签约。

在“海青论坛·生命科学”专场学术报告会上,与会21位优秀青年学者分别围绕生物医学、生物纳米材料、植物生理及免疫、昆虫分类及抗药、病毒与宿主免疫、真菌共生与感染、环境毒理及污染修复等领域进行报告,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展现了生命科学各个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并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我校“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简称‘海青论坛’),由人事处联合各学院开设,旨在搭建前沿学术交流平台,邀请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汇聚师大、了解师大、支持师大,从而加强深度合作,实现引才聚才。首届论坛由生命科学学院承办,论坛吸引了美国杜克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以色列魏兹曼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等单位的优秀生物学青年学者莅临论坛,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了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的平台,并与多名青年学者达成了人才引进意向。

(生命科学学院 王海磊 人事处 申陈海/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陈明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