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志参加中俄文化艺术大学联盟2019年度大会暨中俄人文教育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1280

616日至18日,中俄文化艺术大学联盟2019年度大会暨中俄人文教育交流研讨会在北京语言大学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和来自联盟10所成员大学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张宝钧主持。

中俄文化艺术大学联盟2019年度大会执行主席、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致开幕词。莫斯科国立文化学院副校长谢尔盖·依波利托夫、阿尔泰国立文化学院校长贾琳娜·布耶维奇、克麦洛沃国立文化学院校长亚历山大·顺科夫和李学志分别作大会主旨报告。李学志在优势互补,推进中俄高等教育深度合作报告中,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就、办学现状以及我校在推进国际化进程中所取得的成效,对中俄文化艺术大学联盟成员之间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模式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我校作为中俄文化艺术大学联盟的创始成员,将认真履行联盟章程中规定的职责和义务,积极与联盟俄罗斯成员高校之间开展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科研合作,为促进中俄两国之间人文艺术教育领域交流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联盟会议持续在两国之间轮流召开、联盟章程、联盟成员之间合作模式、人才联合培养、协同创新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达成了共识。李学志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分别与参会的俄罗斯联盟成员高校与会领导就两校之间重点合作领域进行了磋商。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焦克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