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俊标到河南师大附中开展 “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2868

624日下午,校长常俊标到河南师大附中参加“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宣讲咨询活动。校长办公室、招生办公室、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宣讲活动由师大附中党委书记包卫忠主持。

常俊标向现场家长和考生介绍了本次宣讲咨询的活动背景,希望通过高考宣讲咨询,为考生及家长高考志愿填报提供有益的指导和服务。他指出,河南师范大学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是河南省与教育部共建高校、国家“111”计划支持高校,已经为社会培养输送了20余万优秀人才。常俊标强调,师大始终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着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博士硕士学位点建设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新突破。学校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高,拥有46个省级以上教学科研平台,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在全球自然指数中居全国高校第64位,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中国专利金奖等奖项。师大教风纯朴,学风浓厚,“学在师大”已经成为学校享誉省内外的闪亮名片,激励一代代师大学子在这里刻苦攻读、成长成才。最后,常俊标预祝所有考生取得理想成绩,并向大家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大家报考河南师大,在河南师大书写精彩的青春华章!

在宣讲环节,生命科学学院宣讲人员以一个志愿填报亲历者的身份解读了我省高考政策和高招录取规则,并以去年为女儿填报志愿为例形象生动地讲解了高考志愿填报技巧,展示和宣传了我校及生命科学学院的有关情况。

在互动环节,宣讲员们就我校招生批次、录取方式、专业特色、奖助学金政策等问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考生的疑问,现场气氛热烈,考生及家长反应良好。

(招生办公室 王艳军 生命科学学院 杨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