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龙谷大学客人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1962

628日上午,日本龙谷大学国际教育主任、文学部教授三原龙志一行访问我校,座谈交流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李学志对三原龙志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河南的历史、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和我校的历史沿革及教学、学科、科研、对外交流等基本情况。他说,龙谷大学是日本开展教育、研究活动时间最长的一所大学,希望两校以此次三原龙志主任来访为契机,开展全面合作,为两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三原龙志代表龙谷大学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龙谷大学作为一所成立于1639年的一流私立大学,是日本最古老的综合性大学之一,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和管理治校经验,愿意与我校深化各领域合作交流,使两校合作成为日中文化教育交流的典范。

座谈会之后,三原龙志一行与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师生进行座谈,双方就各自学校语言类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学生学习和生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本科生、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共识。随后,三原龙志一行在日语系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图书馆、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和新乡市平原博物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焦克非/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