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识
当前位置: 首页  安全知识  安全常识

火灾逃生应保持镇定待援切勿盲目拥挤

发布时间: 2010-08-29     浏览次数: 1624

      逃生意识不可少  观察安全出口位置


  乘客进入地铁站及车厢后,一定要对其内部设施和结构布局进行观察,熟记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位置。一旦遇到火灾,可以利用自己的手机,也可以按动地铁列车车厢内的紧急报警按钮。


  在两节车厢连接处,均贴有红底黄字的“报警开关”标志,箭头指向位置即是紧急报警按钮所在的位置。


  要做到扑火自救
 每节车厢都备灭火器


  发现火情后,除了及时报警外,要寻找附近灭火器材进行灭火,力求把初起之火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并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将其扑灭。


  灭火器位于每节车厢两个内侧车门的中间座位之下,上面贴有“灭火器”标志。乘客旋转拉手90度,开门就可以取出灭火器。


  有序逃生勿拥挤 
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引导


  将老、弱、妇、幼等弱势人群先行疏散至安全的车厢。如初期火灾扑救失败,应及时关闭车厢门,防止火势蔓延赢取逃生时间。在逃生过程中要保持镇定,不要盲目地相互拥挤,要听从地铁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引导疏散。如果火灾引起停电,可按照应急灯和疏散指示标志的指示方向进行有序逃生。


  万一疏散通道被大火阻断,应尽量想办法延长生存时间,等待消防队员前来救援。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