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防盗窃防诈骗工作预案

发布时间: 2018-11-28     浏览次数: 803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财产利益,提高大家的防盗、防诈骗意识,有效预防校园盗窃诈骗等案事件发生,特制定本预案。

第一条  建立健全与属地公安机关定期协调沟通机制,协助公安机关依法打击盗窃诈骗等违法犯罪分子,形成对违法犯罪分子的高压态势。

第二条  协同属地公安机关,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切实加强校园防盗防诈骗防范工作力度。

1.邀请公安机关专业人员来校,对广大师生员工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和政策宣讲。

2.在校园内醒目位置安装安全提示标识牌、悬挂宣传条幅,及时更新破损的安全指示标识牌。

3.加强东西两个校区大门门卫管理,严格落实进入校园行人实名登记制度,加大对可疑人员排查力度。

4.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加强重要时段和重点部位的巡逻检查力度。

5.充分发挥视频监控设备设施实时监控作用,及时排查、发现并报告可疑人员。

第三条  加强对校园发生的盗窃诈骗案事件的研判,根据发案时间、地点和规律,按要求做好蹲点守候工作。

第四条  由安全保卫科根据校园案事件发生规律主动查找案事件线索,及时准确为属地公安机关提供有价值的信息资料。

第五条  根据日常巡逻排查情况,进一步增强对不法分子的震慑力度,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制度。

第六条  执行巡逻任务的保安员要对各网格化巡逻区域进行有效排查,对巡逻过程中发现的可疑人员要进行认真盘查;对教学楼、学生宿舍楼管理人员进行工作提醒和业务指导。

第七条  动员全校力量,加强每学期开学期间对师生员工,特别是新生防盗窃、防诈骗安全教育和政策宣讲,严格防范各类盗窃和诈骗案事件的高发频发。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