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河南师范大学巡逻保安队员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 2018-11-28     浏览次数: 856

  

一、校园交通管理

根据《河南师范大学校区车辆通行管理办法》,引导、规范责任区域内的车辆停放,制止车辆尤其是机动车辆汽车乱停乱放行为,疏导上下班、上下课等人流量高峰时段的交通,制止、纠正车辆超速、乱鸣等其它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

二、校园秩序维护

1)制止乱张贴、乱画、散发商业广告传单、流动兜售商品等行为,未发现当事人的要及时清理、清除;制止攀缘树木、采摘果实、乱折花木等不文明行为;根据《河南师范大学全国精神文明奖发放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制止其它不文明规定。

2)制止任何人员携带犬只等宠物进入教学区,及时驱赶进入教学区的流浪犬只。

3)制止影响学校教学、科研秩序的娱乐活动,及时发现和制止未经学校批准的娱乐、宣传、运动等集体活动,制止大声喧哗、打闹等影响学校秩序的不文明行为。

(4)加强防范抵制宗教、邪教校园渗透。对内强化巡逻、监控,加强情报信息工作,打击外来传教人员,打击网络宗教活动、宗教“扫楼”活动等,对外强化公安国保联合,配合净化校园周边非法宗教场所。

三、安全隐患排查处置

按照甲乙双方签订的合同规定,坚持按要求完成巡逻任务,制止破坏学校公共设施、损坏学校公私财物、侵犯公司财产行为;妥善处置、按要求上报巡逻过程中发现的火灾、突发、群体事件,及时上报发现学校在治安、消防、稳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