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保卫处联合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开展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3     浏览次数: 277

   

  


安全无小事,功夫在平时。近期,为提高学校“大后勤”系统教职工的火灾应急能力,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结合春季天干气燥、火灾易发的特点,党委保卫部、保卫处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等单位,先后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灭火演练活动,保安队员、学生宿舍管理人员和后勤系统物业服务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每次活动开始前,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消防管理科负责人都会向全体参与灭火演练活动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干粉灭火器的构造原理和使用方法,强调灭火器操作的动作要领并进行现场演示。随后,参与灭火演练活动的人员在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引导和指导下,分组进行干粉灭火器使用操作。所有参与活动的人员手持灭火器,按操作规程要求进行了灭火演练。灭火演练结束后,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工作人员又向大家介绍了消防栓和消防水枪的操作规程和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了消防水枪的使用方法。参与演练活动的工作人员大多是第一次使用灭火器,活动结束后,大家在略有惊奇和惊喜的情绪感染下纷纷表示,通过亲自参与本次灭火演练,增进了自己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提升了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更真切地明白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在演练活动现场,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宋卫平结合近年来各地各高校火灾典型案例,提醒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一定要坚持消防安全利剑高悬、杜绝火灾警钟长鸣,为助力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高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宏伟指出,消防安全必须防微杜渐,要切实强化宿舍管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教育,提升宿舍管理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水平,为广大师生乐居乐学、逐梦成真创造必须的安全条件。后勤管理处处长、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李庆广强调,校园消防安全工作重在平时,必须从每一位后勤系统的工作人员做起,提高后勤系统不同岗位职工消防安全能力意识和防灾救灾基本素质,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一个环境优美、安全有序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通过本次消防灭火现场演练,学校“大后勤”系统广大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自救能力都得到了有效提升,更好地夯实了平安校园、美丽校园建设的基础,更好地巩固了平安校园、美丽校园建设的成果,有力助推了学校“四园同创”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李占元/文  聂晨龙/图)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