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9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0-23     浏览次数: 263


党委常委、副校长岳杰勇主持2019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校2019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在党校教室召开

  

423日上午,我校2019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在新五五四教室楼党校教室召开。党委书记赵国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岳杰勇主持会议。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工作的副职,各学院院长和分管安全工作的副院长,各单位安全员,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赵国祥在讲话中强调,平安是最大民生,安全是最大成绩,这次安全工作会议十分重要。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人人都是安全员。新形势下,学校安全工作内涵外延更加丰富,要树立学校“大安全观”,既重视治安、消防、交通等传统安全,更重视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信息保密安全、网络安全、设施设备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心理健康服务、法治宣传教育等安全工作,安全无处不在、无时不有。今年是政治大年,重大节点多、敏感问题多,安全任务极为繁重,务必政治挂帅,以师生为中心、学生为主体,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层层压实安全责任、上下齐心协力,共创安全局面。

赵国祥就做好本年度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方针,把保驾护航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深刻认识抓安全就是讲政治、促发展必须保安全的道理;二是要清醒认识学校安全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当前,学校安全态势总体良好。但在安全责任落实、安全防护体系建设、师生安全意识能力、学校安全重点领域、校园及周边治理等方面还存在不少短板弱项,学校安全面临不少挑战、不确定性风险仍然严峻;三是要增强防范和化解风险能力,提高学校安全工作质量水平。划清红线是根本,狠抓安全工作责任落实;防护体系是基础,强化学校应急管理能力;抓住重点是关键,增强预防预测预判能力;创新治理是动力,敢于“亮剑”、打造“亮点”,增强安全工作的认同度、满意度;检查监督是保证,要切实用好隐患排查这个“扫雷器”、监督检查这盏“探照灯”、考核评价这根“指挥棒”,牢牢牵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严肃执行“四不放过”“一票否决制”事故处置规定。

岳杰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安全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作风,抓落实、出实招、见实效,扎实推进本年度安全工作。安全工作的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关键在基层、抓手在基层、成效在基层,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要抓好基层、打牢基础,走完“最后一公里”,确保不留死角、留空白、不留隐患、不留遗憾。

会上,保卫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科技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生命科学学院等学校安全工作重点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发言。图书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新联学院等部门和单位代表向赵国祥递交《河南师范大学2019年度安全工作责任保证书》。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学校安全警示片。

(保卫处 田岐瑞/文  聂晨龙/图)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