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与新乡市消防支队签署消防宣传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9-10-23     浏览次数: 545

  

  河南师范大学-新乡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宣传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现场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岳杰勇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河南师范大学、新乡市消防救援支队签订并互换协议  

   

59日上午,我校与新乡市消防支队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消防宣传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岳杰勇,新乡市消防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邵辉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新乡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李志峰主持。新乡市消防支队机关全体干部,我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工作人员,校团委负责人,部分学院领导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邵辉对学校长期以来对新乡市消防工作和消防队伍建设的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随着我国主要矛盾的转化和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着诸多严峻挑战。当前,人民日益增长的消防安全需要与公共消防事业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矛盾日渐凸显,加强大众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也就显得日益迫切。我们在消防安全工作实践中发现,依靠社会力量扩大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形式和声势、提高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内涵和水平,是解决好我市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瓶颈、扩大我市消防安全工作影响的有益探索和有效途径。他指出,今天与河南师范大学在友好协商的基础上,签订消防宣传战略合作协议,希望合作双方能够在实践中创新合作模式、提高合作水平,实现资源共享、确保优势互补,推动实现双方全方位合作的常态化,不断开创我市消防宣传工作的新局面。

岳杰勇感谢新乡市消防支队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科研成果以及学校建设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重大办学成就,既是深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要求的结果,也是新乡市消防支队对于学校消防安全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大力支持的结果。他强调,面对全国高校消防安全紧迫形势,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顺利签约,对于学校和师生员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不仅十分必要,而且恰得其时。对于如何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战略合作,岳杰勇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要共架合作之桥。依据“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努力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共同推进消防宣传工作的创新发展和社会化进程。第二,要共铺安全之路。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打通消防宣传最后一公里,不断创新宣传模式,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和消防安全意识能力。第三,要共绘发展蓝图。在落实上级要求的基础上,以合作引领新发展,用创新驱动新跨越,共同打造良好宣传氛围,着力构建“全民消防”宣传教育大格局,切实提升全社会火灾防控能力,为学校“四园同创”计划顺利推进和平安校园、美丽校园、文明校园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

签约仪式上,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宋卫平与李志峰代表双方签署了《新乡市消防支队—河南师范大学消防宣传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应邀一同参观新乡市消防支队“队史馆”。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聂晨龙 周梦圆)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