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9-09-26动态浏览次数:882

 

 

926日上午,校级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程传兴及指导组成员出席研讨会,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校长常俊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臧振春,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马治军、岳杰勇、刘玉芳参加研讨会。赵国祥、常俊标、臧振春作主题发言。

赵国祥在发言中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要对初心的理解更加深刻。作为教育工作者,只有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初心和使命的理论内涵,才能更科学地认识其在教育领域的实现形式,才能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历史进程中找到正确的方法,得出正确的结论;要对教育报国的思路更加清晰。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更优质、更公平教育的需求,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着力点,把握好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始终牢记“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时代命题,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奋斗;要对教育报国的路径更加明确。坚守初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办学方向。厚植信仰,以榜样力量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育人实效。践行使命,以“三个统筹”打造学校思政教育工作合力。

常俊标在发言中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决心。使命光荣,是因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责任重大,是因为学校当前正处在一个关键的发展阶段,既拥有众多发展机遇,也面临不少竞争挑战;充满信心和决心,是因为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和河南的发展,为我们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常俊标强调,学校正从“远、近、高、实”四个角度发力,用新思想指导新实践,用新要求推动新发展。要确定长远发展目标,奋力建设高水平大学。要着力解决近期重点问题,抓住发展的“牛鼻子”。要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臧振春在发言中表示,要从面临的外部环境、从党自身存在的问题、从肩负的历史使命中把握根源,深刻认识这次集中教育活动的主题聚焦初心和使命的原因。只有政治方向正确,我们才能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交流讨论环节,校领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等方面进行研讨和交流。

程传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集体学习研讨会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内容充实。各位发言同志紧密结合主题教育的要求和目标,紧扣高校的实际和特点,将主题教育与高校初心使命结合起来,从思想上、理论上、逻辑上进行了深刻分析。从宏观上讲,高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坚持办学方向,明确办学目标和定位,创新办学思路和举措,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良好教育的需求。要坚持立德树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人才支持。从微观上讲,学校要提供师生满意的服务,为教师发展、学生成长提供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领导要发挥领头羊作用,克服发展困难,解决师生关切问题。程传兴强调,要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活动走向深入,将学习研讨的精神和效果延伸到基层党支部和教师群体,激发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把学习成果转化好,运用好,把初心使命理解好,把办学思路完善好,把举措创新好,以此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

925日、26日,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本次研讨会以“学思践悟新思想,教育报国守初心”为主题,重点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性质两方面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在两天的集中学习研讨中,校领导班子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分别进行了集中自学、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观看了专题片《初心永恒》,并开展了研讨交流。

(党委宣传部 蒋 祎/文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