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9-10-17动态浏览次数:112

1015日下午,社会事业学院在学院办公楼503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及全体师生党员共60余人参加本次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魏雷东以政治安全问题开篇进行报告。他通过史论结合、多维度分析、高度概括,详细回答了“为什么关注政治安全问题”“什么是政治安全问题”“政治安全为什么会成为问题”三个重要疑问,并从影响因素和内容上对“当前中国政治安全面临的主要挑战”进行了内、外部全面剖析。他带领与会人员对“维护政治安全的中国方案”展开思考,引导他们在“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跨越三大陷阱”“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引领三大治理”等方面不断深入学习研究,丰富个人理论知识。学院院长高中建以《宪法和国家基本制度》为题作了主题教育报告,分别从宪法概念和历史发展、宪法特征和原则、我国的国家制度、我国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我国的国家机构等五个方面展开讲解,向在场党员生动诠释了依法治国、法治国家建设、现代化建设等一系列重要概念。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内容丰富、受益良多,课下定会好好消化吸收,真正做到思想上进步,行动上落实。

(社会事业学院 郝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