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9-12-27动态浏览次数:1122

12月27日上午,我校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赵国祥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常俊标,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尚字,党委常委、副校长岳杰勇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臧振春主持。

会上,34个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切实加强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情况,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情况,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完成重大任务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以及存在问题与不足等方面作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述职结束后,参会校领导、党群团部门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对每一个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赵国祥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既是对各单位一年来基层党建工作所获成果和事业发展所获成就的梳理和回顾,也是对学校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事业发展的汇集和总结,述职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各有亮点,这些充分说明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站位高,把握住了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了社会主义办学阵地,贯彻了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了辛苦劳动,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如何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赵国祥强调:一要守初心,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把好办学治校的“方向盘”,深刻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意义,牢牢把握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方向;二要担使命,抓实主责主业,专心绘制打牢根基的“工笔画”,通过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抓住基层党建工作的“牛鼻子”;三要找差距,主动对标对表,勇于运用检视问题的“三面镜”,以“望远镜”“放大镜”“显微镜”对标表找差距、查问题、明举措;四要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用好整改的“助推器”,通过制定整改措施、深入基层调研,推动全面改进,进而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正能量,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组织部 董长雨/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 大学生摄影记者 翟佳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