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成果汇粹 | 第14期:阿托伐他汀钙原料药新工艺研究

第14期:阿托伐他汀钙原料药新工艺研究

发布时间: 2023-11-17     浏览次数: 10


主要完成人简介

图片


      姜玉钦,男,1980年5月生,河南镇平人,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河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课程中心副主任。2002年、2005年于河南师范大学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8年于南开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9年-2010年,在郑州大学化学系做博士后工作。系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河南省高层次(C类)人才、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手性醇类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化学制药及生物医用材料河南省工程实验室主任、河南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常委、河南省高校制药工程专业联谊会常务理事、新乡市第九批优秀专家等。

      主要从事抗肿瘤新药的研究与开发、大品种药物技术升级改造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发表SCI论文30篇;作为项目主持人完成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人才项目、河南省产学研项目和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各1项;主持横向项目4项,其中100万及以上横向3项;4项科技成果通过省级鉴定,技术均居国内领先水平;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奖一等奖2项,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2项;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5件,转化应用3件。

科研成果展示

      阿托伐他汀钙主要用于治疗高胆固醇血症、降低冠心病或其他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患者发生心肌梗死、卒中和血运重建的风险。凭借“阿托伐他汀钙原料药新工艺研究”研究成果,天方药业有限公司顺利通过一致性评价,在阿托伐他汀钙胶囊制剂的基础上,获批阿托伐他汀钙片剂型,实现年利税2.5亿元,推动了行业技术升级。与企业联合申报专利8件,单独申报1件,目前授权2件,2020年完成成果登记1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应用领域

      医药领域。




河南师范大学    |     科技处    |     图书馆    |     党办    |     组织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负责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373-3326218 地址:河南师范大学文科楼3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