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2019级召开班委、宿舍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598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宿舍文明创建和安全工作,提升公寓文明创建水平,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1119日,软件学院2019级于东综213召开宿舍长、班委工作会议。Java.Net方向全体宿舍长、班委、辅导员祁菲参加本次大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祁菲主持。

宿舍是同学们的小家,求净,求静,求馨,求和,共建文明宿舍,需要每个同学的努力,更需要宿舍长的科学管理和班委的配合。首先,辅导员祁菲向各位宿舍长重新强调了宿舍的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各个宿舍长必须以身作则,明确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要求宿舍其他同学遵守制度。宿舍工作与同学们的安全问题密切联系,各位宿舍长一定要切实落实各项宿舍工作制度,杜绝私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明确记录每位同学每天的归宿情况、节假日的去向和返校归宿情况。她提出,宿舍工作细致且重要,可以通过同学选举的方式,在宿舍中选举副宿舍长或由班委兼职负责宿舍的管理工作。宿舍长是宿舍的一家之长,希望各宿舍长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放松宿舍内务整理,积极营造一个安全、卫生、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随后,辅导员祁菲表示,宿舍长不仅要负责宿舍的各项工作,更要用温暖的心贴近同学,让同学们切实体会到家的温暖与关怀。要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发现同学情绪低落及时采取措施,尽力解决宿舍矛盾,维护宿舍团结。如果确实发现有同学出现心理问题,要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汇报。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宿舍长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工作内容,增强了责任意识和团结意识,为建设和谐美丽宿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在宿舍长、班委、老师的配合下,同学们的宿舍生活会更加温馨美好。

                                             (软件学院 祁菲 齐韫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