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科学态度,科学防控疫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讲科学”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771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科学化、系统化实施防控,才能有力有效战胜病毒,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携手抗击疫情的底气和勇气。

为了让我院学生及时掌握全国疫情进展、防疫措施和学院疫情防控信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充分利用新媒体矩阵开展“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实时播报活动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并熟知个人防护守则,坚守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的原则。同时,我院还开展了“我们在一起”手绘及海报征集活动,青年团员用这些特有的方式,挖掘和宣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感人瞬间,普及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预防方法等相关知识,引导大学生切身感受当代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意志力与互帮互助的真情意,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加入抗击新冠肺炎的行列之中。其中,18级学生张俊方的《战‘疫’》作品独特新颖,以病毒和蝙蝠为载体、天使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为主体,展现出了抗击肺炎过程中的感人情景;19级学生盛培林的《黎明之前》则是以对武汉和对中国的希望为主题,表达了对疫情终将退去,黎明就要到来的自信。

战胜疫情,离不开科学。我院广大学生将坚持科学态度,树立科学精神,采用科学方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敦洁 陈盈君 张朋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