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感恩主题教育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84


为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途径与方法,帮助学生深刻领会感恩的内涵,激发感恩之情、培养感恩之心、引导感恩之行,我院举行感恩主题教育成果展,以展板、易拉宝、电子海报、微信公众号推文等多种形式,将学院前期开展的系列主题活动及成果进行展示总结及宣传。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营造育德和育心相结合的教育引导氛围。

本次成果展以“学院主题教育活动”“感恩教育成果”及“总结与展望”为主要内容,学院前期通过举办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李壮百副剪纸作品捐赠仪式、百年校庆返校校友座谈会,教育学生知感恩;举办“知恩于心,感恩于行” 资助育人活动、“心怀感恩立于德,热爱祖国践于行”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学生要感恩;结合入党积极分子、二级团校干部等相关培训,引导学生懂感恩;开展“心怀感恩 与爱同行”行动、参加“诚信校园行”资助公益广告设计大赛,助力学生践感恩。成果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感恩家人篇、感恩老师篇、感恩学校篇及感恩社会篇四个方面,将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及社会实践中关于感恩的所思所想、所为所得进行集中展示,生动形象的诠释了我院学子“常怀知恩之心、常立感恩之德、常行感恩之举”的教育成效。

感恩教育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学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感恩教育活动,让感恩成为大学生们的一种自觉行为。同时,我们也期待更多的人加入到感恩教育的行列中来,共同传递正能量,为构建美好的社会贡献力量。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感恩教育将在大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高若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