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维护用餐环境,共建文明校园”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为响应学校号召,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大学生的文明素养,形成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公约人人遵守、文明成果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按照学院统一安排,学工干部积极行动,以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为旗帜,迅速动员组建学院志愿服务队,于311日至15日用餐时段,以东苑餐厅为重点区域,开展学生志愿服务执勤活动,推动师生文明用餐习惯的养成,引导师生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在此次执勤活动中,我院志愿者们展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身着统一的文明劝导红色马甲,成为餐厅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无论是送餐口执勤的同学,还是巡查排队秩序的同学,大家积极开展服务,认真履行职责。志愿者们细心留意身边状况,一旦发现浪费现象和不文明占座行为,及时上前耐心劝导,督促同学们节约粮食、科学购餐、文明就餐。在巡查排队秩序时,志愿者们发现插队行为或饭后不清理餐盘的现象,便迅速上前劝导,耐心向同学们解释文明用餐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维护学校餐厅的用餐秩序及环境,更用实际行动传递了“养成文明行为,培育文明新风”的理念。“维护用餐环境,共建文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是我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随着后续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大学生倡文明之风,践文明之行,自觉成为文明行为的追随者和践行者。同时,我院也呼吁更多的同学能够积极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来,共同为校园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师大校园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和谐、文明。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高若婷 樊瑞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