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引导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激励他们提高学习质量。38日上午,我院在文昌楼127召开“砥砺奋进新学期,学风领航新百年”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邀请优秀青春导航员、研究生笔试高分考生等担任主讲人,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2021级专职辅导员魏继拓主持。

魏继拓首先围绕目前存在的学风建设问题进行梳理总结,要求学生一定落实“无手机课堂”和“提前15分钟进教室”制度,呼吁同学们进一步增强自我管理意识,严肃上课纪律,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备战2025年考研。2020级优秀青春导航员马佳音(考研笔试382分)与祁怀洲(考研笔试392分)分别从选择院校、选择专业、资料收集、课程推荐、学习进度安排、心态调整等方面分享学习心得,传授考研经验。参会学生提问频频,两位优秀青春导航员认真细致解答,现场氛围热烈,交流频繁。最后,魏继拓通过分析我院近三年考研研究生报考率与录取率,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综合考量,合理制定目标院校,做好长期考研复习规划,争取一战成硕。

本次班会的召开,有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提高学习质量,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对于我院下一步学风建设工作的推进提供了坚实保障。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魏继拓 魏子奇)


返回原图
/